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四大班子领导督办项目投资工作 » 详情
区四大班子领导督办项目投资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2月28日,区委书记刘襄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深入三堆、宝轮、东坝等地督办项目投资工作,激励全区上下以更坚决的态度、更高昂的斗志、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持续掀起项目投资“大比武”热潮,在项目投资上争先攀高,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蔺开满参加督办。

刘襄渝一行先后深入区第二人民医院、井田大桥、三江龙门阁安置点、陵宝二线宝轮延伸段、兴安初级中学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抢抓政策机遇和条件,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形象进度不错,气势好、态势好,一定要分秒必争、大干快上,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刘襄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担当的勇气、更加奋发的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

“项目建设牵动发展全局,决定发展地位,关系发展质量。”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刘襄渝指出,项目投资既是“稳”的压舱石,又是“进”的动力源;既是结构调整的关键之举,又是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棋子。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必须抓项目”的理念,紧紧围绕项目投资“大比武”,着力在项目建设、资金争取、招商引资、包装谋划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落实“九个争先、三年攀高”攻坚行动,努力实现投资总量和增速再创新高、项目建设质量和速度再创佳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抓项目是加快发展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精力投入到引项目、抓项目、落实项目上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二要明确目标定位。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紧盯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攻坚克难”、四季度“冲刺收官”,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大比武”的态势展现“争先攀高”的成果和实效,千方百计、不折不扣完成各阶段和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空间上突出抓好三江新区建设,在产业结构上突出抓好实体经济发展,用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发展新高度。既要抓当前,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上体现“大比武”的态势;也要抓成效,在竣工投产使用上体现“大比武”的态势;更要抓长远,在项目包装谋划上体现“大比武”的态势。

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区上下要鲜明“高质高效”“以项目实绩选人用人”“不落实就问责”导向,各级党员干部要拉高思想境界“标杆”,提高“善谋”“善作”“善成”能力,勇担当、敢作为,努力争当“李云龙式”干部,在项目投资“大比武”中“抢着干”“争着干”“比着干”;要坚持在一线考察干部、在一线识别干部,聚焦重大工程、重点任务、重要节点精准选用干部;区纪检监察机关、督查督办室要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加大现场督办力度,持续跟踪问效,坚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五要强化要素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带头深入项目一线抓协调、抓督查、抓调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区级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把责任扛起来,全方位支持保障项目建设。要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大开绿灯,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鲲鹏击浪从兹始,勇立潮头唱大风。”刘襄渝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的重要一年。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时刻保持逆水行舟的压力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化不利为有利,变压力为动力,一切围着项目想,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坚决确保项目投资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领导王超、花圣卓,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督办。区领导向坤道、花圣卓、郑启洪、何开莉、杜剑、张磊、赵碧森,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