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全区2020年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 详情
利州区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全区2020年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2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1月19日,利州区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全区2020年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落实中央军委和省、市军区党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不断开创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和武装工作有关政策文件。宣读新任人武部长和政治教导员命令,总结年度武装工作,传达军分区党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乡镇(街道)代表述职,并表扬先进单位和个人。

就全区2020年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李昱隆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基础的决胜之年和攻坚之年。全区上下要全面加强部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建军不动摇,牢牢把握部队建设正确方向,确保部队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李昱隆强调,要抓好练兵备战,牢固树立“姓军为战”鲜明导向,坚持基地化训练、常态化备勤,不断提高练兵备战和实战化训练水平。要抓好国防动员,聚焦基层基础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细化国防动员方案,科学编组军地联合指挥机构,加强动员潜力核查、动员需要对接。要抓好征兵工作,准确把握征兵是政治任务、政府行为和党委主责的基本定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各方面、各层级的资源,凝聚形成军地合力。要抓好基层建设,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工作力量下移,结合乡镇机构调整改革和即将启动的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同时严格落实“四个秩序”建设标准,深入开展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基层武装工作秩序。

李昱隆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军事机关要坚持军地协同发展,大力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全面加强双拥共建工作,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李昱隆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制度执行、责任落实、末端见效,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开创利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张宗虎、李方甫、李映文、向坤道、杜嘉、蒋波、杨晓林,区人武部部长夏曙飞分别参加上述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