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省实施专项救助行动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 详情
我省实施专项救助行动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发布时间: 2020-01-10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9日记者从民政厅获悉,我省2019年11月中旬启动实施以“大爱四川情满救助”为主题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截至目前,各级民政部门走访困难群众13.68万户,新落实救助政策3.75万户,帮助983名流浪乞讨人员成功寻亲返家。

实施“迎新春暖万家”救助帮扶行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逐一走访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救助对象,逐一走访2018年以来退出低保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逐一走访低收入家庭、支出型贫困家庭、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逐一走访2019年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和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排查”活动排查出的“两不愁”问题户和收入未达标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群众。截至目前,已走访困难群众13.68万户,新落实救助政策3.75万户,8535户收入未达标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群众已做到户户见面、不漏一户,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低保保障。

实施“照亮久违回家路”救助关爱行动。全省救助管理机构共帮助983名流浪乞讨人员成功寻亲返家,对滞留超过3个月仍未查明身份的流浪乞讨人员实施落户安置299人,全部成功纳入特困供养和社会福利机构保障,让他们从无家可归到有家能依。

实施“撑起一片艳阳天”救助纾困行动。全省各级救助管理机构主动开展车站、商业区、交通要道、地下通道、桥梁涵洞、拆迁区域等重点区域巡查1.6万余次,出动工作人员3.8万人次,劝导入站接受救助2791人,对不愿入站者发放衣食等御寒物资价值146.5万元,有效防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饿死、冻死等现象发生。

实施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各级民政部门和153个救助管理站,着力在站内照料、站外托养、源头治理等各环节提质量、优服务,实现全省救助管理工作服务质量提档升级。(记者 李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