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22日启幕 » 详情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22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19-11-19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1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成都举行。本届大会以“多元幻想,多彩未来”为主题,来自14个国家的60余位国际嘉宾,以及300余位国内嘉宾将出席,其中包括罗伯特·索耶、刘慈欣、藤崎慎吾、王晋康等知名科幻作家。

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自199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办会规模逐渐增大,议题逐渐多元化,文化与产业的融合也逐渐加强。本届大会活动将由“1+2+N”体系组成:“1”即一个开幕式;“2”即两大主题活动,2019科幻高峰会议暨亚洲科幻会议、“银河之夜”颁奖活动;“N”即多项国际科幻专题论坛,包括亚洲科幻会议分论坛、科幻产业类论坛、科幻文化类论坛。同时,为支持成都申办世界科幻大会而举行的“100年后的成都”全球科幻作品征集活动也将在“银河之夜”颁奖活动中公布获奖名单。

大会期间,省科协还将主办“国际科幻文创&产业展”,邀请数十家国内外参展机构展出科幻出版物、科幻文创衍生产品、动漫产品等展品。

本届大会的多项国际科幻专题论坛可免票参与,大会开幕式和“银河之夜”颁奖活动则需提前报名预约。目前,科幻世界杂志社已开通线上报名通道。(记者 王若晔 边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