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0日,广元市利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刘襄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昱隆,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省脱贫攻坚考核协调小组专题会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精神和省脱贫办《关于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四不摘”工作的通知》、市脱贫办《关于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四个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案》精神,审议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管理办法、脱贫攻坚常态化约谈工作实施办法、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办法,通报了全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和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问题整改情况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度重视,提出殷切希望。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只有过程做实了,结果才能经得起反复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融入脱贫攻坚工作,把主题教育作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攻坚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回头看,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群体和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国家、省巡视考评反馈问题、“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和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查漏补缺、对标补短,不断夯基筑底、提质增效,推动脱贫攻坚全面过硬、全面扎实。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全面决胜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及早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精准制定实施扶贫专项年度计划,大力开展特色产业提升行动,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大返贫监测预警阻击力度,抓好扶志扶智工作,加强贫困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定点扶贫,全面巩固拓展脱贫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县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督促推动、狠抓落实,全面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乡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职尽责,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等工作,行业部门要加强对行业扶贫的规划设计、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帮扶单位要认真做好帮村帮户工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持续聚焦作风转变,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家县级领导,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