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彭清华会见日本广岛县客人 » 详情
彭清华会见日本广岛县客人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成都会见日本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议会议长中本隆志一行,欢迎他们来川出席庆祝四川省·广岛县建立国际友城关系35周年活动。

会见中,彭清华简要介绍了两省县交流合作及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是亚洲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去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两国领导人推动下,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也呈现出新气象。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与广岛县建立国际友城关系35年来,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两省县关系持续深化,成为中日地方友好交流的成功典范。我们愿以纪念两省县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为新的起点,在巩固既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各层级密切交流,深化在经贸、制造业、农业、环保、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立法机构、高等院校、青少年交流和民间交往,为推动两省县友城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汤崎英彦、中本隆志对广岛县与四川省建立国际友城关系35周年表示祝贺,对四川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表示钦佩。他们说,广岛与四川建立起的传统友谊弥足珍贵,我们会努力使这样的信赖友好关系更加牢固。希望双方以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促进两县省共同发展,继续为日中地方友好交流交往作出表率。

省领导王铭晖、黄新初、李云泽,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等参加会见。(记者 张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