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首批代表团成员抵蓉 » 详情
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首批代表团成员抵蓉
发布时间: 2019-05-15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14日11时35分,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首批代表团的35名成员,出现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5号大厅出口处。他们面带微笑,向迎接他们的人挥手致意。

这是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的赴约之行。去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访问“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并出席“海洋”

全俄儿童中心接待汶川地震灾区儿童10周年纪念仪式。习近平主席邀请中心教师和学生到中国做客,续写友谊新篇章。

身着印有“海洋”标志的白色T恤,24岁的蔡文晴冲到人群前方,将一束鲜花递给代表团的埃琳娜老师,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蔡文晴和埃琳娜已是11年的“老朋友”。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13岁的蔡文晴和其他900多名灾区学生,受邀到“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疗养。当时埃琳娜将一个手工制作的相框送给她。去年9月,蔡文晴带着这个相框随四川青少年赴俄交流团再到“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工作人员凭相框这个“线索”帮她找到了埃琳娜。埃琳娜与蔡文晴互换礼物。埃琳娜送给蔡文晴的,正是14日这天蔡文晴身着的白色T恤。蔡文晴和埃琳娜一见面有说不完的话,“我们之间的情谊,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值得铭记。”55岁的埃琳娜说。

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代表团将赴北川、都江堰、乐山、峨眉山等地参观访问。(记者 李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