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教育厅:疫情有效控制前 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停训 » 详情
四川省教育厅:疫情有效控制前 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停训
发布时间: 2020-01-24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记者1月24日从教育厅获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教育厅成立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结合四川省实际,四川省教育厅就我省寒假期间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等相关事项着重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寒假期间,中小学校和教师不得组织补课,不得安排学生提前返校开展教学活动。暂停开展面向中小学生(幼儿园)的社会实践活动(研学实践)。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全面停课停训,各地要做好宣传和引导,指导机构做好退费、调课等后续工作。暂停举办所有学生体育赛事和艺术展示等活动。

二是要求各地、各校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近期各高校将举行的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一般应推迟进行,确须如期举办的,要在科学研判基础上,制定严格预案,合理调整考试方式。各高校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毕业年级学生的求职管理工作,开展以网络招聘为主的招聘活动,不得组织人员密集的大型双选会。

三是要求各地、各高校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作出科学研判,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师生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的症状时,应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诊治。

四是要求各地、各高校执行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制度,指定一名负责同志带班,并安排好具体值班人员。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报告制度,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紧急事件,值班人员务必保持通讯联络畅通。(记者 李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