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务院安委会在我省开展专项督查 100余项隐患上清单必须限期整改 » 详情
国务院安委会在我省开展专项督查 100余项隐患上清单必须限期整改
发布时间: 2020-01-22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控制器报警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报警记录中没有处理过程和处理结果?”近日,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查第二组来到雅安市冠峰气体有限公司开展督查,督查人员现场提问。当天,督查组在这家公司发现了8处问题隐患。

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第二组对我省多个市(州)的27家企业单位,开展约10天的明察暗访,涉及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行业领域。督查组的检查很细,雅安市万达广场四楼,部分餐厅厨房安全出口处设置踏步等不规范的小细节,均被记录在案。督查期间,发现大小问题隐患103项,并将隐患问题清单向被督查地政府、企业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限期整改。

27家企业单位中,有几家企业隐患不少。在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督查组发现了12条问题隐患,包括规程制定、日常管理问题,以及安全设施设备不合要求等;峨眉山市长庆化工有限公司也被查出12条隐患,如报警系统没有报警记录画面;泸州市锦运煤矿被查出8条隐患,督查组指出,该矿井瓦斯管理风险意识不强,2019年5月3日至11月24日半年多时间瓦斯超限次数多达25次,平均8.6天就有一次,且井下视频监控设备为非防爆设备。

“督查的重点不止是挑毛病、找问题,更重要的是督促企业举一反三地进行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明原因,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督查人员表示。

省安办以“发点球”的方式,把清单上的问题逐一交办各市(州)安委会,并把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企业,要求市(州)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头;对重大隐患和问题要严格实行挂牌督办,实行整改销号制度。省安办将把本次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对市(州)安全生产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适时组织开展问题隐患整改“回头看”和专项督查巡查,对整改措施不力、问题依然突出、整改后出现反弹的将严肃问责追责。(记者 任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