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部门新任领导干部集中谈话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部门新任领导干部集中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19-04-0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4月8日,利州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部门新任领导干部集中谈话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脱贫攻坚行业部门新任领导干部再压担子、压责任,持之以恒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襄渝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导向鲜明、重点突出,为我们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方法论。省委、市委坚定对标对表,时刻把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我们树起了标杆、立好了榜样,大家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新任行业扶贫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尽快转换角色,校准自身定位,自觉抬高标尺,知重负重,扎实抓好“九个争先、三年攀高”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要始终扎实抓好脱贫攻坚首要政治责任落实见效。要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县乡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责任机制和工作机制,行业扶贫部门要认真落实行业主管责任,进一步加强行业扶贫科学规划、组织实施、督促检查、考核评估,切实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确保到2020年高质量实现“两个确保”目标,高水平达到“两个稳定”标准,高成绩取得“两个满意”效果。

二要始终咬定目标不放松,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要进一步优化贫困群众利益联结和分配机制,有针对性的强化对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产业发展指导和培训,确保持续稳定增收,高质量实现“两不愁”。要紧盯低保兜底保障、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点多面广的行业指标,主动理清指标任务账单、形成具体工作落实清单,逐条逐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抓好“三保障”底线任务要求。要聚力激发群众主体内生动力,持续加强感恩奋进教育,通过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要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互促共融发展,通过力创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一举夺魁、抓好第三届村长论坛筹备工作、以“三大革命”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三项任务入手,干出声势、以点带面,推动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转变,切实以乡村振兴争先攀高的态势和效果,进一步实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目标和进步。

三要始终坚持逗硬作风不懈怠,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层层压实压紧责任,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着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把短板变成样板,把难点变成亮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着力解决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困中之困、难中之难、急中之急的问题,不断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按照“四不摘”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坚决确保各类信息比对到位、摸排到位,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把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和争先攀高的斗争精神贯穿到脱贫攻坚各环节、全过程,进一步提振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精气神。

四要始终坚守底线,争做崇廉尚洁的示范者。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不断强化个人修养和党性锻炼,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时时处处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同时严格教育、监督和管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让他们不敢逾越党纪国法的“红线”。

刘襄渝强调,实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任务依然艰巨,越是吃劲越要响鼓重槌,越是艰难越要奋力担当。大家一定要用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既理旧账,又开新局,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添砖加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上,脱贫攻坚行业部门新任领导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张宗虎、冀健华、张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