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四大班子领导督办工业经济工作 » 详情
区四大班子领导督办工业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3月7日至8日,区委书记刘襄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政协主席陈蕾深入荣山、大石、回龙河、宝轮、赤化等地督办工业经济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刘襄渝强调,要聚焦聚力“九项工作大比武”,扎实抓好产业发展,突出工业先导地位,坚定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全力以赴确保工业经济稳定运行、项目投资快速增长、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建设创新突破,实现产业发展争先攀高,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在调研山葵食品、鑫盛纸塑、天湟山公司、百居易木业时,刘襄渝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和经营状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问需问效,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走出困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切实练好“内功”,鼓足干劲加快生产,积极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大做强。

“坚持产业聚集、企业集群、要素集中,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在调研宝轮中小企业孵化园、五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智琦食品、中央厨房项目、国琛食品入驻情况时,刘襄渝强调,要深入推进区级领导挂联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等制度措施,切实为入园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着力打造“拎包入住”优质环境。

“要一刻不松建项目,确保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清江石羊工业园查看川一精密机械、宝云橱柜项目推进情况时,刘襄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打好攻坚战,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工作推进会上,刘襄渝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脊梁,工业兴则百业兴,工业强则百姓富。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进一步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工业经济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为夯实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硬支撑贡献最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要着力加强招商引资,在工业企业招引上实现大突破。要围绕食品饮料、机械电子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行业领先企业,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确保重大工业项目引进数量和质量实现同步提升。

二要着力加强载体建设,在标准化厂房建设上实现大突破。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园区供排水、电力通道等配套设施建设,高质量批量化建设标准化厂房,进一步抓好现有厂房和土地等资源整合再利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住。

三要着力加强破难解困,在扩量止滑上实现大突破。要深入了解企业生存现状,针对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创新方法、认真解决,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要充分释放企业的发展潜力和活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稳增长、调结构提供有效支撑。

四要着力加强要素保障,在营商环境上实现大突破。要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及时回应企业的正当要求,坚决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扎实做好土地、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上,区经科信局就2019年工业经济工作进行汇报,区投促、国土、赤化镇、回龙河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发言。

区领导王超、向坤道、杜剑参加现场督办和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