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指导宝轮镇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 详情
刘襄渝指导宝轮镇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2-02   来源: 广元市利州区党政公众网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2月2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指导宝轮镇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镇党委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在全区当标杆、作示范、站排头。

自我剖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见筋见骨。会上,宝轮镇党委书记李长城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向我开炮”,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班子成员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方面,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严肃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激励与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共产党人防身治病的一剂良药。”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刘襄渝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宝轮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会。但大家不能有“闯关”思想,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列出清单,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效。

“宝轮在全区发展格局中作用十分突出、地位非常重要。”刘襄渝指出,如果说县区是一个地方改革发展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指挥长,那么乡镇就是前沿指挥所,乡镇干部就是攻坚连、尖刀班、排头兵。宝轮的建制虽然是镇,但常住人口就有11万,是名副其实的大镇、重镇。特别是市委明确提出要把三江新区当成“特区”来建设,建出“新区”高品位、打造“强区”带动力,宝轮作为三江新区的核心部分,镇党委班子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一定要带领全镇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苦干实干,把整改措施定得更准、把发展大旗举得更高、把发展环境创得更优、把班子建设抓得更严,以抓铁有痕和踏石留印的作风书写新时代答卷,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贡献宝轮力量。

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围绕“政治过硬、本领过硬”要求,充分运用好党建这一重要法宝,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宝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继续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自觉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责、当然之责、首要之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坚强堡垒,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切实维护好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永葆激情、敢于担当,争做三江新区建设的排头兵。要既挂帅又出征,自觉把宝轮工作放到全市、全区推进三江新区建设的大局中去思考和把握,坚持高视野、高标准、高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奋力在全市三江新区建设大局中当排头兵、主攻手,早日将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

刘襄渝要求,宝轮镇党委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全新起点,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当好干部群众的“主心骨”、党的形象的“代言人”,奋力在全区当标杆、当示范,以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