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1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1月16日,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区委八届七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超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区委八届七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利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全力抓好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和文旅经济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全力服务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建设。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始终专注发展定力,深入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和“九个争先、三年攀高”攻坚行动,扎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研究并作出《决定》,为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定》全面勾画出推进新时代四川基层治理的新蓝图。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决定》为全市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出台《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是加快利州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核心区的有力保障,意义十分重大。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委、市委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宏观经济形势、机遇挑战的科学研判,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抓好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是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之年,既是决胜之年,也是攻坚之年,做好全区经济工作十分重要,意义重大。谋划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持续深入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和“九个争先、三年攀高”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全会指出,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 战略机遇多重叠加、聚势而强的有利形势和利州乘势而进、平稳向好的良好态势,精准对接国家、省、市政策投向,突出“三个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推动大统筹大整合,把厉行节约贯穿工作始终,扎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精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落实“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持续推动大开放大合作;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全面建成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而努力奋斗。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人大各专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科室、区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和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代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或出资人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