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力争2022年全省超三分之一农户加入农民合作社 » 详情
四川力争2022年全省超三分之一农户加入农民合作社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目前四川正鼓励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等创办领办农民合作社,力争到2022年,实现全省超过三分之一的农户加入农民合作社,培育省级家庭农场5000户以上。

这是记者16日从正在成都举行的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三农”论坛上获悉的消息。

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介绍,日前四川已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意见》,将着力建设十大优势特色产业,与此同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种业、现代农业装备和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三大先导性支撑产业。

到2022年,川粮油、川猪、川茶、川菜、川竹、川果、川药、川牛羊、川鱼产业综合产值分别达到3700亿元、3900亿元、1000亿元、3000亿元、1000亿元、1800亿元、1200亿元、3900亿元、1200亿元以上。杨秀彬还表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装备是农业腾飞的“翅膀”,烘干冷链物流是农产品进入市场的“最先一公里”,发展这三大产业将补齐四川现代农业的短板。

到2022年,四川还将培育认定省级重点龙头企业1000户以上,打造一批十亿级、百亿级、千亿级龙头企业。鼓励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等创办领办农民合作社,实现全省超过三分之一的农户加入农民合作社,实施现代农户家庭农场培育行动,培育省级家庭农场5000户以上。(记者 陈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