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年一季度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 详情
今年一季度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全省就业服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有力促进了全省就业形势稳定。

一是主要就业指标总体稳定。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5.6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0.15%;失业人员再就业7.1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2.4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2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7.50%。3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55%,环比下降0.01%,同比下降0.47%。

二是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一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95.38万个,进场求职者人数77.19万人,求人倍率1.24。其中,1—3月的求人倍率分别为1.20、1.15和1.33,岗位数均多于求职者人数。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建筑业岗位需求同比温和增长。

三是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平稳有序。一季度,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2481.3万人,继续保持高位。其中,省内转移1372.4万人,省外输出1108.9万人。省外务工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浙江、上海等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省内主要集中在成都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制造业、建筑业、居民服务和其它服务业是外出农村劳动力主要从事的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