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利州区召开 » 详情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利州区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20号,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利州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冯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副市长杨浩,副市长、公安局长方万云,区委副书记蔺开满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前往龙潭乡曙光村、广元市勤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赤化镇泥窝社区、白朝乡月坝村等地,通过看展板、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利州区农村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以及农村垃圾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利州区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高点开局、进展顺利。目前,全区农村生活垃圾“户集村收乡运区处理”机制基本建立,生活垃圾有效处理实现全覆盖;1/3以上农户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实现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排放;农村公厕覆盖率100%,卫生厕所普及率达60%以上,村庄持续净化、绿化、彩化、美化、香化、亮化。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中,冯磊指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是提高脱贫质量的内在要求,是缩小城乡差距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工作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指导意见、任务清单,抓好任务落实。坚持规划先行,因村制宜编制人居环境整治规划,不搞千村一面,边规划、边实施、边推进;坚持梯次推进,按照分类标准和实施标准因地制宜合理安排推进时序,分类分片推进;坚持统筹推进,横向加强沟通联系,纵向加强指导督促,统筹安排,整村推进;坚持示范引领,分类同步开展试点示范,探索各项机制和建设标准,加以总结提炼。

冯磊强调,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宜居乡村建设和城乡关系的重塑,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督查考核,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四川 宜居乡村”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还传达了全省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利州区、苍溪县、市委宣传部等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后,利州区立即召开2019年6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对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