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区委农村会议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区委农村会议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4-1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10日上午,利州区召开区委农村会议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区委副书记蔺开满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高坪乡美丽乡村建设专题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健传达了区委书记刘襄渝对“三农”工作的批示精神。相关部门和乡镇还就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谋划、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2019年,全区拟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37个,一般村83个。拟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示范村农村垃圾治理率分别达到100% ,污水整治、污水处理率达到80%和95%,厕所改造率达到85%和95%。确保到2020年,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加快探索形成“五大行动、四张清单”利州实践工作法,全面打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

会议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增强推进“三农”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农业农村工作的新方位、总方针、硬任务、新方法,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聚焦聚力重点工作,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高度,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坚定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推进机制。专项督查评比,从严考核问责;动员全区上下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奠定坚实“三农”基础。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兴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区政府副区长张磊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