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发布15个地质灾害成功避险案例 » 详情
四川发布15个地质灾害成功避险案例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日前,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今年汛期以来,我省地质灾害高发、频发,截至10月9日,全省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2725起,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全省各地组织48万人提前转移避让,实现地质灾害成功避险107起,避免6042人因灾伤亡。

复盘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了15个成功避险的典型案例,涵盖了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多种地质灾害类型。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严峻的防灾形势,我省始终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生命工程,科学统筹,全局谋划,尽早部署,形成了党委政府高位推动、专群结合科技支撑、工程治理综合防治、专业力量系统支撑的坚强生命防线。

记者梳理15个典型案例发现,降雨成为地质灾害主要的诱发因素,集中强降雨成为最大“杀手”,容易造成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其中泥石流灾害影响范围较大、影响人员较广,如阿坝州金川县曾达乡曾达沟特大型泥石流,受威胁人员超过800人。

从防灾经验来看,15个典型案例均在灾害来临前发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从防灾监测员到乡镇、县区部门、组织,各级防灾力量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及时组织群众转移,未造成人员伤亡。(记者 寇敏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