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彭清华在阿坝州调研 » 详情
彭清华在阿坝州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15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彭清华在阿坝州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生态环保、文旅融合和脱贫攻坚

努力走在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前列

邓小刚参加调研


5月1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若尔盖花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调研,实地了解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水源涵养地保护、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

5月13日至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前往阿坝州若尔盖县、红原县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区域发展功能定位,统筹推进生态环保、文旅融合和脱贫攻坚,努力走在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前列。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参加调研。

川西高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长征时期,红军在这里翻雪山、过草地,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彭清华专程来到海拔3400多米的红原县日干乔大沼泽红军过草地遗址,向红军过草地纪念碑敬献花篮。彭清华神情肃穆,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深深三鞠躬,绕行纪念碑一周,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在若尔盖县中国工农红军班佑烈士纪念碑前,彭清华深情瞻仰“胜利曙光”群雕,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敬献鲜花,重温那段苦难辉煌的长征岁月。他强调,要加强长征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深入挖掘长征文化,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把革命前辈开创的光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红原分院以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方式,向学员讲述长征历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彭清华对此给予肯定,要求学院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把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展好。

阿坝州是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彭清华十分关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乘车沿国道213线、248线察看指导生态修复治理、道路改造提升等工作,并来到若尔盖花湖湿地自然保护区、黄河九曲第一湾自然保护区和红原月亮湾湿地保护区,实地了解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水源涵养地保护、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他强调,阿坝地处长江黄河上游,担负着保护“中华水塔”的重任。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沙化治理、草畜平衡、湿地功能提升、水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工作,让优美生态成为最靓丽的名片。要扎实抓好生态旅游发展,与红色文化旅游、藏羌民族风情旅游等结合起来,强化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着力打造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大遗址等文化旅游精品,带动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5月14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红原县阿木乡峨扎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调研,检查“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已脱贫群众家中,彭清华与大家围坐一起拉家常、聊发展,询问了解住房安全、粮食储备、就业增收、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情况。

藏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得怎么样、效果如何?彭清华一直牵挂于心。他先后来到若尔盖县达扎寺镇岭嘎村、红原县阿木乡峨扎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邛溪镇玛萨村,仔细检查“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已脱贫群众若芳、罗布让准、巴桑、索郎旦真、曲格准家中,彭清华与大家围坐一起拉家常、聊发展,询问了解住房安全、粮食储备、就业增收、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情况。看到乡亲们有的拿到入股分红、有的走上公益性岗位、有的发展民宿产业,稳定脱贫有了保障,彭清华十分高兴。他勉励乡亲们要心怀感恩,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心关怀,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自立自强,加强邻里互助,共同把生活越过越幸福。在看望对口帮扶援藏干部时,彭清华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带领藏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调研中,彭清华还前往红原宇妥藏药公司、牦牛乳业公司和邛溪镇更攀农牧民专业联合社,了解特色畜牧业和藏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前往若尔盖县达扎寺书院、红原县麦洼寺,了解寺庙依法管理和创新、藏传佛教文化传承、宗教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广大僧人弘扬爱国爱教、持戒守法的光荣传统,带头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调研期间,彭清华在若尔盖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阿坝州委、若尔盖县委工作汇报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大排查,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实现高质量脱贫、可持续脱贫,确保今年圆满完成藏区全部脱贫摘帽任务。要加强寺庙依法管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定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生态示范区建设,扎实抓好全域旅游发展,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藏区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不断书写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篇章。 (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