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均超过99.9% » 详情
四川: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均超过99.9%
发布时间: 2019-12-07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新改建农村公路17万公里,新增345个乡镇、1.6万个建制村通硬化路,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均超过99.9%。预计今年底将全面实现“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农村交通“有没有”的问题基本解决。

这是记者从12月5日至6日召开的四川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在农村路网的支撑下,四川乡镇和建制村客车通达率分别达95%、92%,实现所有县一定等级客运站全覆盖,县乡两级邮政快递覆盖率达100%,村级农村电商物流网点覆盖率超过90%,县、乡、村三级农村客货运输体系基本形成。

据悉,为继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四川将尽快制定出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加快形成财政投入职责明确、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并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加快农村物流发展,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胡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