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彭清华在省委财经委会议强调:高质量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 详情
彭清华在省委财经委会议强调:高质量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1-10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

高质量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尹力邓小刚出席

1月10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切实担负起国家赋予的发展使命,高质量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有关省领导和成都市、省直相关部门、中央驻川机构负责同志关于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有关工作措施的汇报,听取省委财办关于我省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议及相关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促进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又一战略之举,深刻把握了我国经济发展空间结构变化大势,科学顺应了高质量发展宏观趋势和要求,积极回应了成渝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热切期盼,是我省促进高质量发展、扩大全方位开放、推动深层次改革、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大战略机遇,必将进一步提升成渝地区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深刻改变成渝地区战略位势、区域能级和发展格局,为四川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蓄势赋能。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发展机遇,切实增强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紧迫感和紧抓快干、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推动国家战略在四川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

要科学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方向路径,把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置于国家战略全局来统筹谋划和实施,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战略推进格局。

要提升站位深化川渝协作,树牢一体化理念,强化一盘棋思维,加强与重庆的战略协同、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

要坚定不移做强成都极核,提升成都发展能级,大力推进成都平原一体化发展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进一步把成都及周边地区打造成为成渝地区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要一体推进带动全域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步伐,培育创建若干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进一步优化全省空间布局和经济地理;强化两翼带动,推动川南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加快发展,做强轴带支撑,依托成渝、成贵、成自宜、成南达万、渝昆高铁以及连接两省的高速公路等交通干线构建区域经济发展轴,依托长江、嘉陵江、渠江、沱江等大江大河打造流域经济发展带,着力补齐成渝地区中部区域发展落差。

会议强调,

要加快形成省级层面系统的顶层设计,对表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和重大举措,抓好谋篇布局、细化具体措施。

要谋划建设一批战略实施载体,综合考虑发展需要和现实基础,形成一批支撑功能平台,发挥好载体功能、先导作用和引领效应。

要构建项目化清单化的推进机制,制定项目化的重点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强劲的推进态势。

要组织动员各类主体参与建设,研究出台更多针对市场主体的激励支持政策和举措,推出实施一批公共服务领域的先期项目,凝聚最广泛、最深厚的建设力量。

要研究建立高效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统筹有力、运转高效的运行机制。

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成都市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中央在川单位、省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