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开通7400个5G基站 基本覆盖商业集中区、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 » 详情
全省开通7400个5G基站 基本覆盖商业集中区、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
发布时间: 2019-11-20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目前,四川共建成并开通7400个5G基站,建设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基本覆盖商业集中区、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这是11月19日记者从2019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成都举行的2019(第二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以“5G时代·联动未来”为主题,设置互联网体系结构与技术大会、2019中国国际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2019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开幕式暨院士主题报告会等3场主题大会,以及20余场专题会议、内部会议等分项活动和创新应用展览。

本次大会有哪些看点?除5G商用外,2019中国国际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和创新应用展览也备受关注。

2019中国国际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是本次大会新增的主题大会,会上将对5G与车联网技术和应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智能交通技术等方面进行研讨。而对四川来说,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中德合作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标准及测试验证试点示范项目四川示范基地已于3月正式开工,华为、移动、联通等通信企业也相继在我省布局车联网业务,车联网技术大会将进一步推动我省与国内外前沿技术融合。

创新应用展览则囊括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展示学术和科技的转化成果。

据介绍,我省将在开幕式上举行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同期举办2019(首届)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链合作大会等产业对接活动,并设置最新通信技术互动体验区。

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再次在成都举办,充分显示我省在推进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车联网等新技术方面的发展。将把大会作为我省数字经济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产业与国内外前沿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徐蕾 记者 王若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