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开展2018年度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工作 » 详情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开展2018年度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1月22日,利州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开展2018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分行业系统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工作。区委书记刘襄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蔺开满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信息办主任、党建办综合科科长赵良坤到会指导并讲话。

“我是白朝乡月坝村富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吴光成,我给张书记提一个问题,我们乡近年来成立的专合社很多,负责人大多由村书记和村主任兼任,在平时的交流中大家都发现经营管理经验都还有所欠缺,请问张书记对我们这一批专合社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有何打算?同时,你对下一步引进农村专业管理方面的人才有什么打算?”

“我们将按照土洋结合等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一是依托白朝乡近年来返乡创业复合型人才的成功经验来培养带头人;二是依托月坝现代农业园区这个创业孵器来培养带头人;三是依托区委区政府与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清华大学清农学堂、北京绿十字等单位构建的友好合作平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其先进经营管理理念和技能,以此来培养人才。”

……

基层代表提问单刀直入,党委(工委)书记认真答复。随后,刘襄渝逐一点评,既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对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襄渝指出,2018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区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特别是全省脱贫“摘帽”回头帮工作、基层党建底线管理、川东北人才优先发展三个“示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张贵平重大先进典型,“岗编适度分离”选派专职村支书、城市小区党建等做法得到中组部肯定推广,“党员联户机制”“部门帮扶周行动”等做法在全省推广,小区党建工作被《人民日报》专题报道。但同时,党建工作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是我们必须尽到的政治责任、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刘襄渝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利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矢志不渝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转化为举旗护核、笃信力行的坚定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持之以恒推进组织建设,深入推进“逐村体检、整乡提升”行动、社区“五双五共”融合党建、小区党建、“两新”国企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深入实施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利州计划,深入开展“学习张贵平先进事迹、做张贵平式好干部”活动,加快建设人才优先发展示范区,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队伍和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深入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震慑态势、坚持把从严监督的功夫下在平时,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刘襄渝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保持好的势头、好的状态,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拼搏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献礼。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开展2018年度县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工作。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党建办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部门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市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