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督导调研“第五立面”综合改造工作 » 详情
张勋图督导调研“第五立面”综合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城市形象品位,5月28号,区委书记张勋图深入东坝、上西、南河等地督导调研“第五立面”综合改造工作。

在东坝街道宏图公寓楼下,张勋图详细了解公寓楼顶违章搭建整治情况,他强调,“第五立面”综合改造是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把各项政策法规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营造群众支持和理解的良好舆论氛围,从源头上遏制乱搭乱建现象。

来到上西街道皇泽寺社区,张勋图现场察看“第五立面”综合改造项目皇泽寺社区试点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张勋图强调,要将“第五立面”综合改造同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和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起来,推动建筑屋顶及周边环境的净化、序化、绿化、美化、坡化“五化”综合改造,实现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城市建设更加美化、景区打造相得益彰,切实展现利州女皇故里的城市形象气质。

图片

在南河街道马家沟苹果园,张勋图仔细询问辖区“蓝顶子”治理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城市“第五立面”改造作为拼经济、比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补短板、惠民生的有效措施,相关部门与各街道、社区要密切协作配合,逐户上门走访、积极宣讲政策、努力化解矛盾,全力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将“第五立面”综合改造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结合,全覆盖排查违法建筑、全面起底安全隐患、全方位打击违建行为,切实筑牢自建房安全底线,坚决杜绝重大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学习借鉴“房东协会”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延伸基层治理触角,推动以房找人、以房管人、以房化人,以城市精细化治理的高水平推进城市整体面貌提升。

区领导陈立松,区级相关部门和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