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全力提升多灾叠加应急避险能力 » 详情
万缘街道:全力提升多灾叠加应急避险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4-24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提升应急物资储备能力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和基础设施条件,大力推进全办救灾物资库(点)建设,在万缘社区、绿化村等重点风险区域,依托中心消防救援站、党群公共服务中心等建立应急物资储备点。配足街道、村(社区)应急物资,逐步实现仓储资源、应急物资的高效整合、共建共享和快捷调运。健全应急物资实物储备、社会储备和生产能力储备管理制度;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家庭储备一定数量的应急物资。

二是优化应急避险预案管理。以《万缘街道多灾种叠加应急避险预案》为指导,各村(社区)结合本地安全风险、灾害种类实际,制订专项处置方案,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落实应急预案演练,推进应急预案演练向实战化、常态化转变,提升应急演练质量和实效。注重应急演练分析研判、总结评估,依据演练成果对应急预案调整修复、改善提升。

三是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各村(社区)消防队正规化、专业化建设,优化队伍先进适用装备配备,强化多灾种专业化训练演练,提高极端条件下综合救援能力。统筹协调区消防救援大队等专业救援力量作为应急队的技术指导和机动力量。并结合村(社区)各自特点和灾害种类,有针对性地为应急队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抢险辅助、通讯、照明、生活类必要的救援装备和器材,并集中储存,统一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