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社局:三举措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 详情
区人社局:三举措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03-08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政务服务标准化,把稳高效便民“方向盘”。按照“依法下放、应放尽放、就近能办”的原则,推进基层政务服务全覆盖。通过逐项筛选梳理,形成事项下放清单,梳理汇总涉及社会保障卡、就业创业、社保办理等服务事项,确保事项下放清单明晰、方向明确、责任到位,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全下”,全面提升群众就近可办事项数,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二是场地建设规范化,牵牢贴心为民“牛鼻子”。聚焦场地标准化建设,以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为目标,以先行试点、后全面推进为原则,在显著位置悬挂标识标牌,并科学划分便民服务大厅等方式实现场地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全方位优化调整场地布局,实实在在的站在群众角度,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三是人员配备专业化,走准提质利民“路线图”。采取“全岗通”模式,严格落实“先培训、后上岗”“岗前必培训,合格再上岗”等要求,针对不同的业务版块进行专业的全方面业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上机实操、1对1现场培训等方式,培养一批能办事、办好事的基层人社经办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