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全力抓好校园周边安全工作 » 详情
大石镇:全力抓好校园周边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8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成立由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组成的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校园内外及周边区域的安全巡查、纠纷调处,构建上下联动、响应及时、群防群治的校园安全工作格局。

(二)积极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周活动,创新授课形式、专题讲座等互动性高、趣味性强的活动,营造良好和谐校园环境,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突出重点整治,提高工作实效。加强对往来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引导,维护畅通的交通秩序;加强对学校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店、食品摊贩日常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加强对学校教室、用电线路、体育设施、消防器材、周边环境等安全问题的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把潜在的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