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生健康局:“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筛查活动走进利州 » 详情
区卫生健康局:“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筛查活动走进利州
发布时间: 2023-03-06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为做到早发现、早治疗,2023年3月2日由四川省广元市计划生育协会、上海医大医院联合举办的“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筛查活动在利州区雪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经筛查确需手术治疗的困难家庭先心病患者可前往上海医大医院接受公益手术救治。

在筛查的过程中,上海医大专家们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身体状况等,并认真、耐心地为每个患者做检查,给出了具体的治疗建议,对筛查结果进行详细的记录,同时为患者及家属普及先天性心脏病知识,鼓励患者克服先天性心脏病所带来的恐惧,消除患者及家属顾虑。本次活动为1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提供了义诊服务其中需要手术治疗7名。

经筛查后,符合手术治疗条件的18周岁以下患者(需提前在辖区医保部门进行异地转诊备案),其治疗费用经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后(含二次报销及大病报销)剩余个人自费部分全部由上海医大医院予以解决,18周岁及以上人员视情况适当救助。本次公益筛查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效减少患者家庭治疗造成的经济负担,给患者家庭带来了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