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三举措推进水行政执法工作 » 详情
区水利局:三举措推进水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 区水利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狠抓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通过积极开展水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和执法制度建设,我局水行政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文书健全、案卷档案管理标准,实现了执法人员全员持证上岗,水行政执法效能明显增强。

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我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都严格按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行,并在“互联网+”监管、区政府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公布。

多形式开展执法人员培训。通过自学、集中轮训等方式,抓好执法人员的法治教育培训。坚持开展领导干部集体学法、法治讲座,制定法治培训计划,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涉水重点法律法规,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类水利知识竞赛,促进全体干部依法履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