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林业局:“三举措”严控农事用火 » 详情
区林业局:“三举措”严控农事用火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 区林业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野外禁火意识全面增强。充分利用多平台、多渠道加强森林防火“线上线下”立体宣传,线上通过微信、QQ、抖音等新媒介开展宣传,拍摄森林防火专题宣传片2个。线下通过广播、LED显示屏等形式在乡村、农林生产作业点、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宣传,悬挂森林防火标语近500条、各类标牌320余个。全面组织500余名护林员、2000余名基层干部进村入户上门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

二是狠抓督促检查,防火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专项成立局主要领导挂帅的森林防火督查组,抽派精干力量20人分5个督查组对全区14个乡镇(街道)进行不间断督促检查,重点督促各地宣传引导、责任落实、预案建立、物资储备等工作,截至目前开展专项督查近130批次,提出各类森林防火工作完善提升方案5个,全面压紧压实了各地森林防火工作责任。

三是严控野外火源,农事用火隐患全面整治。强化全区9个防火检查站职能职责,严格执行进山登记查验制度。开展违规用火专项行政执法,严肃查处违规用火行为3个。坚持470名专职生态护林员每日巡山和80余名林业干部职工、2000余名村组干部不定时巡查制度,全方位、立体式排查纠正各类烧杂草、烧秸秆、烧撂荒地等违规用火行为70余次,森林防火隐患得到有效整治,真正保护了利州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