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审计局:四向发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详情
区审计局:四向发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 2023-03-01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立足经济监督职能,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建立审计要情报送机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报送审计中发现的重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审计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规范审计移送工作,积极推进案件线索移送,着力提高审计监督质效。推进“巡审结合”,在审计项目探索审计组和巡察组同步进点开展工作,合力强化“政治体检”和“经济体检”对权力规范运行的监督制约力度。

二是高要求多渠道锻炼,从严从实锻造审计队伍。以实务性为导向,在促进审计干部业务精通上下功夫,派出14人次参与上级审计和巡察等重要项目,不断开拓发现问题、查证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持续深化“以审代训”模式,在全区范围内抽调5个单位内审人员共12人次参与审计项目,审计业务骨干针对能力短板“手把手”传帮带,有效提升内审人员实战水平。

三是打造宣传阵地,传播审计好声音。打造集学习研讨政策法规、分享交流业务技能、丰富队伍精神生活于一体的审计大讲堂综合性交流平台,审计干部轮流担任主讲人,在讲课过程中锤炼思维整合和语言表达能力;组织业务骨干到区卫健系统、区农业局等部门开展专题讲座,围绕贯彻落实新审计法、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及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宣讲和解读,推动规范单位的内部管理,营造“人人重视审计、人人对照检查、人人改进工作”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