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多举措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多举措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4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明确到位。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两会”期间信访维稳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强化研判预警,健全完善应急指挥、联动处置工作机制,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人、任务到网格”。

二是全面排查,矛盾化解到位。组织街道综治办、派出所、各村(社区)网格员等对辖区信访隐患和苗头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精准掌握辖区信访动态,及时掌握动向,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和稳控措施。截至目前已走访25户,解决疑难问题、信访、矛盾纠纷共计6件,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三是明确包案,重点稳控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对重点信访事项、重点信访人员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密切关注人员动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主动化解矛盾,稳控到位,确保“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街道”。

四是开门接访,应急处置到位。严格落实党政班子成员24小时信访值班制度,实行信访维稳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对各种突发性事件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做好稳控,最大限度地把不稳定因素吸附在当地,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