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三举措”抓实社会救助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三举措”抓实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3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政策学习。积极组织街道、村(社区)两级工作人员加强对省、市、区印发的关于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孤儿等文件精神和认定办法的学习,有效的规范各类救助对象核查、审核、审批程序,保障工作程序合法合规,不出现错保漏保现象,全面推进保障政策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落地实施。

二是强化动态管理。常态化的开展低保核查认定工作,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按标施保、动态管理、应退则退”,坚持按照城乡低保对象认定工作流程开展对救助对象的核查、审核工作程序;抓实临时救助工作,解决好辖区城乡居民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问题。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万缘发布”微信公众号、LED屏、微信群等广泛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工作,各村(社区)利用宣传单、公示栏、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到城乡低保和其他救助对象的核查和治理工作中来,让隐瞒财产状况申请保障待遇等群众深恶痛绝的情况无所遁形,大大的提高了识别的准确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