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国资金融局:金融推动服务实体经济 » 详情
区国资金融局:金融推动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23-02-07   来源: 区国资金融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金融服务提质增量。综合运用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充分发挥金融协调服务作用,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体经济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今年3月,利州区率先组建“融资难融资贵攻坚克难小分队”搭建银政企交流平台,加大信贷纾困力度,衔接银行机构为全区660多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0.37亿元,全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39.2亿元,占全部贷款的47.77%。

二是普惠金融持续向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新增434万元,为中小微企业、“三农”及个体工商户提供担保贷款1.01亿元,浙江网商银行为我区农户授信6.7亿元,信贷资源向三农领域集聚。截至目前,全区涉农贷款余额117.68亿元,占全部贷款的23.5%,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余额2121.78万元。

三是保险发展迅速稳定。鼓励和支持保险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开发适合我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特点的保险产品,在全省率先实施森林碳汇指数保险,探索发展涉农巨灾天气指数保险,积极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截至目前,全区保险公司支付赔款4.13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政策性农业保险签单保费494.14万元,支付赔款242.48万元,受益农户5081户。

四是资本市场全面拓展。通过完善扶持政策、强化协调服务等方式,统筹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培育辅导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久达新材、龙昊通用航空集团、四川燃气3家进入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四川百夫长清真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新三板挂牌,融资3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