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三举措”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详情
宝轮镇:“三举措”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31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全覆盖,化风险。2022年12月以来,宝轮镇共组织人员1000余人次,入户排查17600余户,对老旧小区、商铺、出租房、餐饮经营单位和食堂重点实施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分类化解;对常年外出的用户,工作人员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与居民和燃气经营企业沟通,提高燃气安全检查效率。

二是列清单,划重点。宝轮镇制定《宝轮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宝轮镇餐饮经营单位燃气安全检查重点内容》,细化了对出租房、老旧院落、民政扶持对象等重点场所、人群的排查措施,各小组对照清单和检查重点精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三是强业务,重整改。宝轮镇积极开展排查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提高排查质量和服务水平;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要求村组干部对辖区燃气用户进行全覆盖排查,联系村领导、办公室对所联系村的燃气安全隐患进行督导整改,确保排查质量;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建立隐患台账,每日汇总后移交燃气公司,按照隐患大小统筹整治,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