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个常态化”推动法治建设提质效 » 详情
龙潭乡:“三个常态化”推动法治建设提质效
发布时间: 2023-01-30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会前学法”常态化。坚持“会前学法”工作,在每次召开党委会及大会第一项议程集中学习常用法律法规,并将其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合理安排学法内容,实现学法制度化,提高了政府及村(社区)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普法宣传”常态化。按照宣传方法“刚性+柔性”结合的原则,广泛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在普法工作中注重重心转换,利用知客宣讲,告知群众从“政府要管”过渡到“要管政府”,不仅宣传老百姓要守法,更加注重宣传老百姓懂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法律从静态的遵守,过渡到维护自身权益的武器。

三是“专业培训”常态化。通过邀请嘉陵法律服务所法律顾问进机关、进13个村(社区)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利用鲜活的案例,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