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三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 详情
金洞乡:三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9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宣传横幅、告示标语、微信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加大宣传力度,强调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切实增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氛围。

二是加强巡查,消除隐患。要求各村(社区)要组织足够力量进行火险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进行高密度拉网式重点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坚决杜绝林区内上坟烧纸、燃放鞭炮、吸烟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从源头上防控火险,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备勤。要求各村(社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落实火情报告制度,随时掌握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动态,及时上传下达护林防火工作信息,同时备足灭火物资,确保有效防范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