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司法局四举措积极推进节水型机关创建 » 详情
区司法局四举措积极推进节水型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 2023-01-19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把机关节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谋划推动,明确单位主要领导对节水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全程监督指导,各股室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推动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为强化干部职工节水意识,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善用资源,在用水处张贴节约用水提示用语,利用公示栏开展节水主题宣传。召开节水专题培训会科普节水常识,宣传节水经验做法,倡导节水新风尚。组织观看节约用水宣传片,广泛宣传国家有关用水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将厉行节约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从而有效遏制用水浪费现象。

三是加大节水投入。紧紧抓住单位节水的重点环节,严格要求,强化管理,有效推进节水工作的开展。定期检查更换水龙头、管道阀门、冲水阀等排、给水器具,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发生,杜绝长流水现象。加强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倡导干部职工二次用水,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四是完善节水制度。制定节水的长期规划与年度方案,组织常态开展节水工作的宣传教育。建立节水目标责任制,坚持以完善节约措施、加强制度建设为抓手,引导干部职工争当节约用水的先行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努力形成崇尚节俭、拒绝浪费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