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交通运输局三举措确保寒潮天气下保通保畅 » 详情
区交通运输局三举措确保寒潮天气下保通保畅
发布时间: 2023-01-19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做好宣传和培训。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警示,根据路况调整客车线路,提示恶劣天气安全驾车注意事项,引导车辆驾驶员在特殊情况下关注天气变化,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行车。督促运输企业利用GPS监控平台加强车辆动态管理,要求营运货车配备必要的防滑链、防滑沙、三角木、应急标识等行车安全设施,提高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

二是加大运输行业监管。督促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雨雪寒潮天气应对工作,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做好车辆检查维护工作,严禁车辆“带病”作业,落实极端天气下的“两客一危”车辆的停班、停运。组织对城市公交和农村客运安全状况进行督促检查,加强大风、暴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和车辆引导。

三是强化应急保障,严格应急值守。认真落实机械、人员、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保证路况畅通,并与气象、交警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提供信息咨询和路政救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完善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体系,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确保及时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应急车辆、应急人员和队伍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准确报告各类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