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举措”促进优待证办理存量清零 » 详情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举措”促进优待证办理存量清零
发布时间: 2023-01-19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积极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把服务对象能否享受到便捷、舒心的服务作为衡量工作效果的重要标准,组织工作人员以热情态度、专业素养和良好作风,主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加大对政策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上级印发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把相关答复口径、工作提示等学深学透、掌握准确,确保政策精准落实,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

(二)强化宣传引导,防范化解风险。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与广大服务对象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极高,积极指导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根据工作进展,持续更新宣传内容、不断调整宣传方式,确保宣传效果。合理调整工作节奏,结合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特点,特别是利用春节前返乡高峰期,集中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同时,提前准备纸质表格,以应对网络不畅等情况发生,严防因网络设备问题和人员操作不熟悉等原因,让申请对象长时间等待、多人员聚集等。

(三)创新工作方式,满足个性需求。根据服务对象身体情况、生活工作情况,推行“预约办、上门办、就近办”。同时为异地办理、老弱病残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个性化、精细化上门服务,确保应办尽办,实现存量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