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开展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 详情
宝轮镇:开展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18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紧抓落实责任。严格落实镇、村监管责任、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与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规范告知承诺书》,告知其应承担的责任和农产品生产、销售中应注意的事项,主动承担起农产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农业服务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对辖区内的种植和养殖企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残抽样检测,要求企业和合作社根据质量安全控制要求自行开展监测,问询业主、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农产品生产记录、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农业部门宣传培训情况、农产品生产主体质量控制措施、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落实情况等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切实加强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程质量安全管控,守护好群众舌尖安全。

三是注重科普宣传。在重点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全镇20个村(社区)醒目位置张贴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指导生产主体严格执行禁限用农药名录、禁用兽药品及化合物相关要求,督导其规范用药,严格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提高其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