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多举措推进耕地“进出平衡” » 详情
宝轮镇:多举措推进耕地“进出平衡”
发布时间: 2022-12-14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明确程序规范。根据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度耕地进出平衡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安排,明确了宝轮镇管控要求、耕地“进”“出”范围、方案编报和审批流程等内容,为推进全镇耕地“进出平衡”制度落实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是强力推进实施。坚决落实好耕地“进出平衡”政策要求,开展恢复类耕地摸底调查评价,建立耕地拟“转入”“转出”台账,科学合理编制耕地“进出平衡”总体方案,同时与省技术单位对接,对全镇20个村(社区)开展相应行动,如对紫兰社区耕地“进出平衡”图斑进行举证等,确保年度耕地保护任务全面落实。

三是实行有效监管。强化耕地“进出平衡”日常监管,安排全镇20个村(社区)专人专责对耕地进行监管,通过耕地卫片监督与进出平衡监管系统动态监测耕地变化情况,将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