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详情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3   来源: 四川日报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12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73人,实到81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田向利、钟勉、杜和平、尧斯丹、林书成、欧阳泽华、刘成鸣、杨丹、谢商华、刘旭光、许唯临、李建勤。杜和平主持会议。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应邀出席大会。

委员们的发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总目标总任务,围绕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相关重要领域,从各个方面、不同视角提出意见和建议。

范毅委员代表经济界别就充分释放工业互联网及5G产业科技创新驱动力,推动我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胡斌委员代表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就坚持就业优先,完善体制机制,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吕芙蓉委员代表特邀界别就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促进我省营商环境优化分别发表意见建议。

毛中根委员代表农工党四川省委围绕推动我省消费潜力恢复和释放;杨邦琼委员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围绕“双碳”目标下促进川酒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周俊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围绕加快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造就更多天府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唐强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围绕大力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分别提出对策建议。

谢杰委员以“牢记嘱托、不负期望,全域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黄剑东委员以“坚定文化自信,全力打造三苏文化传承发展中心”,黄平林委员以“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助力打造世界级光伏先进制造业集群”,陈莉萍委员以“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加快成渝地区中部崛起”,李东明委员以“推进‘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建设,打造‘天府第二粮仓’”为主题分别建言献策。

还有60篇委员发言以大会书面材料印发。这些大会发言成果将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记者 陈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