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开展规划领域行政执法工作 » 详情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开展规划领域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2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做好规划领域执法有效承接。积极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对接,就基础数据、案件办理、职责边界、联动机制等问题展开座谈;积极配合区委编办做好“三定方案”修订工作,梳理职能划分,厘清职责边界;参与推动《广元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试行)》的出台,确保规划领域行政执法事项有序衔接和稳步推进。

二是违法建设控增减存形成常态。建立健全违法建设整治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对乡镇(街道)基层中队的业务指导,做好违法建设日常巡查与监管,及时督促、协调乡镇(街道)对新发生的违法建设行为及时制止并拆除;初步构建违法建设源头管控、快速发现、快速处置机制,截至2022年12月底拆除违法建设176处5600余,有效遏制了辖区新增违法建设。

三是信访投诉处置质效稳步提升。构建集热线受理、甄别转办、部门承办、协调督办、回复反馈、办结归档和电话回访等7个步骤的“闭环式”运转模式,形成“打得通、联得动、办得快”的信访投诉工作格局。及时完成涉及我局的违章搭建、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舆情事项的核实处理,去年共接收信访投诉件274件次,其中:违法建设信访投诉件235件次,办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