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三举措”扎实开展节前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 详情
宝轮镇:“三举措”扎实开展节前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2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把准宣传重点。将全镇在校中小学生、老年群众、企业财务人员作为宣传重点,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活动。同时,举办反电信诈骗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实现“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效果。落实“源头治理”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增强群众自防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确保宣传落地镇党建办协同派出所、商会,召开联席会议,指导各村社干部,深入群众,面对面向群众普及识诈、反诈知识,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系统归纳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同时,大力宣传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对一给群众讲解软件用法,指导群众安装使用。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在悬挂条幅、宣传栏张贴等原有宣传的基础上,通过举办反诈课堂、转发反诈视频等形式多样化宣传防电信诈骗,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真正让群众入眼、入脑、入心。充分发挥自媒体传播快、受众面广的优势,开展“进网入群”行动,利用好“今日宝轮”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宣传阵地,精准发布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要领、典型案例等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