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农村地区医疗救治能力 » 详情
区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农村地区医疗救治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1-11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做好分级分类诊疗。按照“健康监测、分类管理、上下联动、有效救治”的原则,制定《广元市利州区新冠感染者分级分类诊疗工作方案》,充分利用辖区内的家庭医生、个体诊所等现有医疗资源,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将辖区内常住人口进行网格划分,建立对应转诊关系,畅通双向转诊机制,实现发热、咽痛等相关症状患者的基层首诊、有序转诊。

2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组织协调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利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在做好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同时,安排医疗专家下沉到辖区乡镇卫生院,开展门诊坐诊、住院病人查房会诊,帮助完善诊疗方案。并随时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同乡镇卫生院进行线上会诊指导,确保每一位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全力保障农村地区群众就医需求。

3保障正常医疗服务。通过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储备和设施设备投入力度、开设24小时发热门诊(发热诊室)、扩容病区等方式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截至目前,利州区17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置有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共设立住院床位1500余张,确保新冠感染者“应收尽收”“应转尽转”。同时,重点加强了对农村地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关注力度,对有需要的群众及时开展送药上门、送医到家等服务,全力保障农村地区就医用药需求,确保群众安全健康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