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打好森林防灭火“组合拳” » 详情
河西街道:打好森林防灭火“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23-01-09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提高站位,筑牢防线。树牢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我办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确保严防死守、不出纰漏。增强行动自觉,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深做细做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2)严格管控,盯紧看牢。把野外火源管控作为第一道“关口”,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对上西林场、天曌山景区以及林相茂密、火灾易发多发区及时增设临时防火检查站、增加临时巡护人员,加大巡护密度和管控力度,严格“防火码”的使用,切实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坟头有人守。组织村组干部、护林员加强对秸秆、落叶、荒草、垃圾等露天焚烧管控,明确管护区域和管护责任,坚决杜绝野外用火行为。

(3)科学处置,确保安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快速处置森林火灾。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分级响应的原则,一旦遇有火情,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果断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及时研判火场蔓延趋势,及时转移疏散受威胁群众,提前科学设置隔离区域,确保人民群众和扑救火人员生命安全。

(4)强化宣传,群防群治。坚持教育引导、以案说法,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入脑入心。充分运用村村响、手机短信、微信、抖音、快手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林区、进村庄、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到景区、到村组、到企业、到寺庙、到施工单位及作业现场等活动,全力打好森林火灾防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