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金洞乡: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9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乡农服中心对辖区林地边缘重点单位、公共场所、施工单位工地进行不定期的森林防火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相关单位和涉林企业消防值班人员值守不到位、消防灭火工具不齐备、消防安全通道不畅通等问题,坚持火灾隐患“零容忍”。

二是加强农村安全防火宣传。乡农服中心组织专人深入重点林区进行入户宣传,耐心为村民讲解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农村防火技巧等安全常识,并提醒村民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电器、火炉取暖时要清理干净周边的易燃物,严禁野外违规用火。同时,充分发挥村委会干部和护林员的监督管理作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大幅提升农村居民森林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营造林区良好防火氛围。利用张贴森林防火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村村通大喇叭循环播放相关政策等形式,深入宣传森林火灾危害性和对火灾隐患的打击力度,激发辖区群众对“森林防火从我做起”的认同感和责任心,营造林区人民群众良好的森林防灭火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