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 加快推进四川博物院新馆建设前期工作 » 详情
聚焦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 加快推进四川博物院新馆建设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6   来源: 四川日报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4日,副省长罗强赴四川天府新区调研四川博物院新馆选址规划有关工作。

在现场听取成都市和四川天府新区、省文物局等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后,罗强指出,近年来,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四川博物院新馆选址基本确定、各方意见达成一致,所做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罗强强调,规划建设四川博物院新馆,有利于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改善四川文物展陈水平,是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定位,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加快推进规划、论证、评估、设计等项目前期工作,着力打造富有巴蜀特色的文化新地标。要充分考虑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彰显庄重、大气的建筑风格,遴选国内外优秀设计团队参与,广泛征集建筑概念设计方案。要持续完善项目周边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生活配套设施,保障新馆建成后更好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

随后,罗强前往广汇美术馆调研,对美术馆建设和开馆展陈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发挥馆藏优势,把美术馆办好办出特色。(记者 吴晓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