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三举措”做好冬季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 详情
宝轮镇:“三举措”做好冬季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5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镇党委、政府召开冬季防火专题党委会议和全镇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成立以主要领导负总责、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防火领导小组,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冬季森林火灾防控观念,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各种会议等宣传手段,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学校、进村社、进家庭、进园区活动。今冬以来,发放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常识材料500余份,在重点林区、山头、道口设立防火警示标志20处,悬挂宣传横幅5条,传播和普及防火灭火、安全疏散和自防自救知识,营造浓重的高压防火态势,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防火意识。

三是严格排查,消除隐患。镇综合执法办与镇派出所密切配合,大力开展野外非法用火专项整治行动,做到“见烟查、见火罚、够灾抓”,确保收到打击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社会效果。认真开展柴草集中清理和禁烧秸秆工作,对各村(社区)柴草堆放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户进行劝导并督促拉运,禁止随意焚烧田间秸秆,有效地消除了火灾隐患,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